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江西赣州开发区支行积极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经营管理

发布时间:2017-03-14

  工商银行江西赣州开发区支行为保障“两会”期间管理工作安全平稳运行,采取多项措施保证支行安全稳定和业务正常运营。   

   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支行充分认识“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的敏感性和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把确保“两会”期间安全运营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迅速对当前参数安全生产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严格落实各项责任和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工作人员安全思想教育,确保重要时期安全管理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  

   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支行结合自查评价材料的梳理报送工作,对本行及辖属的各项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一次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加强与客户密切相关的核算要素、系统常数、账户额度、资金清算、费用收取、存贷利率等参数设置情况的检查,加大对参数管理系统机器设备、通讯网络、指纹仪器、各项数据表下载数据、申请审批流程等关键环节和内容的检查力度,及时化解安全风险,消除各类隐患,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督促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高效开展业务风险监测。“两会”期间,支行安全管理人员加强履职,对重点参数岗位操作和重要数据维护业务实施严格的过程监控,加大对参数维护依据合法性、维护流程规范性、维护内容正确性和维护结果安全性的审核力度,要着力加强对高危操作行为的监督审查,防止因数据记录重复新增、维护不及时、关联关系设置不准确等影响业务运营情况的发生;对于监控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安全风险管理人员及时进行分析、核查处理,并督促相关人员进行确认和整改,有效防控参数风险。    

   妥善处理突发重大情况。“两会”期间,支行充分保证安全管理人员的稳定,认真安排好人员岗位应急值守,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支行进一步熟悉掌握参数应急处理流程,若发生紧急情况,按照《核心参数业务应急预案》要求,快速反应,及时报告,科学管理、妥善处置,最大程度减少事件可能造成的不良影响和损失。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