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坚守行为守则 恪守纪律底线

发布时间:2017-03-14

 学规定,守纪律,防风险,保安全,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们学到了最新的制度和纪律,也就是俗称的规矩,无规矩不成方圆,特别是银行的规矩,因为银行的规矩和很多人密切相关,它的每个角落都关联着利益,我们每天和巨额的金钱、最新的消息、最真的资料、最全的个人信息打着交道,所以我们更加要注重制度和纪律。

    首先,我们学习了《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员工行为守则》、《员工违规积分管理办法》、《员工行为及银监会案防文件汇编》等制度和文件,告诉了我们作为一名工行员工在工作中严令禁止的各种行为及处罚办法,使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牢记各项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纪律。

    其次,在省行召开的警示会议中,我们共同学习了十个经典案例,讲述的都是青年员工在工作中由于各种原因而违规违纪,最终酿成大错,被司法机关查处,毁掉大好人生的故事,这更加让我警醒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或许会碰到相似的诱惑和机会,但我一定会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员工行为守则,恪守职业纪律底线,时刻警醒自己不能逾越红线,时刻牢记无论在什么情况之下,始终保持清醒和坚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提高思想觉悟,坚守行为守则,恪守纪律底线。

    第一、要不断的加强学习,提高思想境界和觉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端正作风,遵守行内行为守则和国家法律法规,确保日常工作合规、合法。

    第二、公私分明,保持平衡心态。很多案例来看,很多犯罪行为都是从小恩小惠开始的,慢慢放松警惕,失足深渊。俗话说莫伸手,伸手必被捉,我们要时刻警醒自己不能有第一次开始,知足者常乐,保持平常心,得劳动所偿,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用健康的思想和体魄从业。

    第三、持之以恒,自律终身。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坚守行为守则,恪守纪律底线,保持廉洁从业,非一日一时之事,需要坚持,要警钟长鸣,要抵制利益主义、拜金主义等不良诱惑,要坚定信念,锤炼意志,坚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来源:工行
作者:江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