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全力提高运行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17-02-16

 

今年以来,工行贵州六盘水分行认真落实上级行内控案防工作要求,多措并举降低运行风险事件的发生,力争使网点业务运营风险防控工作实现质的突破,促使业务健康有序发展。

履行岗位职责。该行要求网点员工严格遵守业务处理操作流程,从业务提交、凭证的审查、需审核的业务要点、需要把握的业务操作风险点、业务制度规定、禁止条款等方面逐一深入领会并融会贯通于日常业务办理过程,真正意识到违规办理业务的严重性,切实掌握防控风险的基本要求,坚决杜绝严重违规行为的发生。

规范操作行为。该行要求各网点高度重视风险控制,引导员工树立规范操作的理念,在日常业务操作中,养成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保证业务办理的真实性、合规性;同时加强对风险事件整改的跟进工作,对屡禁不止、涉及违规的人员或网点,加大处罚力度,避免类似违规行为重复发生,提高核算质量。

强化学习制度。该行通过定期组织业务经理及柜员开展“典型风险事件通报学习”活动,对风险事件发生的类型、特点、形成的原因和风险提示等组织员工进行讨论,并对照检查日常操作环节,使每一位员工能够明确掌握业务操作环节风险点,认真办理每一笔业务,杜绝业务操作过程中的随意性、盲目性,筑牢防范风险的第一道屏障,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风险防范意识,摒弃不良习惯和违规行为的发生。

加大处罚力度。该行通过加强重点督查,提高其对风险事件形成的风险重视程度,要求柜员在业务处理过程中集中精力、认真审核、仔细操作,禁止侥幸心理、不按流程办理业务的工作疏忽行为同时对主观因素导致风险事件的柜员、现场管理人员网点负责人进行相应的绩效核减,加大违规行为处罚力度,从源头上减少一人多发风险事件现象。

来源:
作者:杜梦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