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平朔支行重安全保卫工作促稳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2-06

 工行朔州平朔支行遵循“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各项制度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了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安全管理落到了实处,为我行业务发展和各项改革措施的顺利推进营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经营环境。 

  一、加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教育和技能培训。今年以来,把重视和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全面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技能,作为安全防范工作的基础工作来做。重点围绕防抢、防盗、防诈骗的应知应会等内容对网点员工进行预案教育和防范技能教育。使员工较熟练地掌握了突发性事件及遇险的应急方法,有效地提高了全员安全防范的能力。
  
二、加强防护设施建设。在注重抓全员防范意识教育培训的同时,十分注重抓好防护设施建设。建立了“安全保卫岗位责任制”,修订和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和规定。
  
三、把加强检查监督作为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发生的最基本的手段。坚持每月对网点进行全面检查,网点负责人和安全员坚持做到每日营业终了检查。
  
四、加强了网点日常的自查工作。明确网点负责人是该网点安全防范工作的第一责任人。通过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及开展不间断的检查工作,及时发现了薄弱环节,使一些潜在的事故苗头得到整改,消除了隐患,促进了员工防范意识的加强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有效地避免了案件和事故。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