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平安社区 欢乐家园——建行湘潭宝塔支行携手宝塔社区开展消防安全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6-12-02

11月9日为全国消防安全教育主题日,而2016年消防日主题为:找火灾隐患保家庭平安。经与社区物业沟通,为繁荣社区群众文化生活,搭建社区居民交流学习的平台,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的快速反应和自救互救能力,增强居民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于11月6日在社区开展了以“平安社区 欢乐家园”为主题的社区消防运动会。

本次活动是建行湘潭宝塔支行不仅与湘银物业合作,取得了他们的大力支持,同时运用外部资源,联系长沙市佳平消防咨询服务中心进行现场消防知识讲解及演练,丰富了活动内容,同时也增强了活动的现实意义。活动前期准备充分,特意根据活动方案制作了报名用的微信秀,通过朋友圈转发,微信群推荐等方式,吸引了很多客户咨询报名,同时支行还利用本次机会回访参与到前几次活动的优质客户,了解活动内容后,客户都表示很有兴趣;同时在社区活动广场布放大型海报,吸引客户报名参赛,引得业主纷纷驻足观看,认为在社区做这样主题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在简单的开场后,首先我们请消防专业讲师现场讲解消防知识,现场观众都听得非常认真,消防器材使用演示环节更是引得大家纷纷拍照学习,大家都意识到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熟练掌握防火知识和技能是非常重要的。讲座结束时我们组织参赛者有序的进入到比赛环节,大家纷纷卯足了劲,不管是单人项目还是团队项目,都体现出了一股“拼”劲,家长的拼搏精神也感染了孩子,有的小朋友甚至独立参加比赛,现场气氛非常热烈,通过火线追击、逃离火海、接力救援、知识抢答等环节的比拼,最终我们评选了出了一、二、三等奖及纪念奖,每一个参赛队伍都有了不同的收获。

目前我国居民的消防意识普遍较低,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达到消防知识的宣传普及,提高民众的消防意识。只有不断地普及消防知识,整体上提高民众的消防意识,才能很好的防患于未然,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宝塔支行  伍欧玲

来源:
作者:建行湘潭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