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积极扶持小微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7
   小微企业是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稳定扩大就业和加速技术创新的重要力量,但又是实体经济最为薄弱的环节,融资难长期以来是困扰其生存和发展的重要因素。今年以来,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指导下,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积极践行普惠金融理念,进一步加大对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助推县域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该支行以“绿色金融”为抓手,以服务小微为己任,多措并举,着力提高小微企业贷款覆盖率和综合金融服务覆盖率。一方面,组建专业队伍,挑选骨干员工组建一支小企业法人贷款业务专职队伍,强化对专职客户经理的培训,明确专职队伍负责所有企业法人客户的营销和维护工作,提高服务的精准度和专业化。另一方面,创新工作机制,实行“首问负责、定期走访、限时办结、接受监督”的原则,简化流程,缩短时限,推进信贷过程规范化、透明化、便捷化,打造阳光信贷服务。
   同时,为了解决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足、信息不对称的难题,该支行积极与政府部门沟通,搭建合作平台,丰富小微企业产品,通过开展“百园千企”走访活动,召开银企座谈会等形式,持续推进财园通、税贷通、快捷贷等新产品推广,满足小微企业“短、小、频、急”的资金需求特点,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截至2016年11月中旬,该支行小企业法人贷款金额较年初增加3414万元,列全市邮储银行第一,简单的数字背后,是该支行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进一步提升的缩影,接下来,该支行将不忘初心,扎实行动,努力开创服务小微新局面。
来源:邮储银行遂川县支行
作者:罗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