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三项措施提升网点竞争力建设

发布时间:2016-11-24

 工行朔州牡丹支行加快基层网点经营转型步伐,努力实现由核算操作型向服务营销型的转变,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实现领先发展。
  
一、强化队伍建设,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该行建立有进有退的管人用人机制,通过到龄转任、换岗、岗位竞聘、绩效考核淘汰等多种方式,优化人力配置。加强网点营销团队配置。实现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和柜员的服务联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互相配合,形成整体合力。
  
二、重新定位网点团队角色,适应转型要求。该行改变网点负责人职能定位,使其在维护日常运作、“管事理人”方面的职责逐步弱化,引导其将主要精力放在业务营销上,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拓展、维护对公、个人VIP客户,扩大优质客户群体上;改变客户经理“坐等客户上门”传统思维,积极“走出去”,实现主动营销、上门营销,在实践中增强营销能力;开拓柜员“营销第一线”职能,着重培训抓营销机遇的敏锐性,增强营销意识,成为在客户经理和大堂经理之后的营销第一道线。
  
三、建立科学的考核机制,激发经营活力。该行在考核体系上突出营销和服务两大功能,在指标设置上重点突出存款、贷款、中间业务、重点产品的考核,对不同岗位员工实行差别化、量化的绩效考核。该行将加强跟踪监督帮促指导,成立重点关注网点帮促工作小组,由分管行长参加网点例会,经常听取网点负责人对支行在经营管理工作上的意见和看法,各专业管理部门切实承担起专业条线业务组织、推动、督导、帮扶的责任,对任务指标完成不理想的网点进行督促,以规范化的监督机制促进网点业务更好的、持续的发展。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