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四举措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

发布时间:2016-11-22

 今年以来,为创建良好的反洗钱工作氛围,有效预防和打击洗钱犯罪活动,工行朔州新城支行根据当地人民银行关于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通知的要求,通过采取多项举措,扎实推进反洗钱工作顺利进行。

    一、加强学习,提高认识。为提高员工反洗钱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该行要求每位员工首先从自身做起,加强对反洗钱知识的学习。同时,自反洗钱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支行负责人多次利用晨会时间对反洗钱知识进行宣读,并为每位员工配发反洗钱宣传手册及相关资料,普及反洗钱专业知识,切实提高该行反洗钱工作的专业技能和水平,有效防范洗钱犯罪。

    二、精心组织,多种宣传方式相结合。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反洗钱意识,增加他们对洗钱犯罪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反洗钱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该行大力拓宽宣传渠道,一是通过最直观的方式在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上加入反洗钱宣传标语,提高社会群众对反洗钱的认识;二是在营业厅填单台和窗口放置反洗钱宣传折页,让客户在排队等候之余也能普及反洗钱知识;三是大堂经理充分利用闲暇时间为客户讲解反洗钱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对反洗钱工作的认识。

    三、认真总结,不断提高。反洗钱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切实做好反洗钱工作需要全辖员工的共同努力,对此,该行负责人带头定期对反洗钱工作进行总结汇报,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同时,该行还要求全体员工主动对反洗钱工作进行总结,确保员工继续保持发扬优点、纠正改进不足,为反洗钱工作顺利开展提供最有力的保障。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