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银行要闻

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加强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建立风险防控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16-11-22

 今年,随着各项业务的迅猛发展,工行朔州新城支行客户经理队伍也日益壮大,为保障银行业务健康稳健运行,及时消除案件差错隐患,不断加强对客户经理队伍业务素质、风险防范的管理,并取得相应成效。

    一、加强教育培训,强化合规意识,提高自身免疫力。该支行首先开展客户经理教育培训,组织客户经理学习《中国工商银行员工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等内控案防的文件,确保业务操作依法合规;其次加强对客户经理的业务培训,提高其业务技能,避免发生由于对银行产品和操作流程不了解而造成的违规行为;再次强化客户经理的廉洁自律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反对商业贿赂,珍惜职业生涯警示教育活动。

    二、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执行制度,提高外部制约力。一是按照《关键岗位人员岗位轮换和强制休假暂行办法》的规定,对客户经理按期轮岗或强制休假或更换服务对象;二是加强客户经理日常行为管理,定期检查客户经理工作日志和各项业务办理记录;三是建立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制度,对客户经理定期进行行为动态分析和排查。重点监控和排查客户经理与客户大额资金往来、违规代客办理业务或保管有关业务资料、纵容客户或自身参与信用卡刷卡套现、违规参与民间集资和担保及经商办企业等非正常行为,对发现的不良苗头和倾向及时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

    三、定期自查,加强学习。支行对于近期的风险事件进行了通报,并对每件风险案件作出了分析。要把案防工作彻底的落实到业务流程中去,在日常工作中应加强定期自我检查,办理业务中各风险点更应该重点审核。

 

来源:
作者: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