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以“查、定、抓”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在抓“1234”重点工作资产质量固本工程推进上,通过“一查二定三抓”工作方法开展,加快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步伐,取得显著成效。截止2022年4月末,该行共清收处置不良贷款3154万元,其中,清收本金917万元,清收帐销案存202万元。

  该行在抓不良贷款清收处置上。一是查清不良贷款形成的原因。既在不良贷款清收处置组织制度建设上,成立由行领导任组长的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领导小组,指导清收处置工作开展;定期由“一把手”组织召开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分析会,对不良贷款形成的原因,组织人员逐户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查明与分析产生的原因,明确清收处置工作重点,为清收处置打好基础工作。二是定预案、定目标清收处置不良贷款。既一方面以预案明确不良贷款清收处置重点,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实行预案处置管理,通过分析与查原因,定措施的方式,对每户不良贷款进行逐户制定清收处置预案;另一方面则是通过确定处置方式,制定处置措施,明确清收处置重点,确定清收处置目标,限定处置时间,加快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步伐。三是抓人员、进度、考核“三落实”加快处置。既在查原因、定预案和定目标的基础上,对不良贷款清收处置,根据预案要求,一方面抓清收处置管户责任人员的落实;另一方面则是抓处置进度的落实,定期跟踪检查落实进展,对不良贷款处置进展情况及处置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情况定期进行汇报,提交会议分析,调整应对处置措施,信贷与投资管理部则对处置进度开展督促与通报,强化制度落实,加大处置力度;再三就是抓奖罚激励机制的落实。采取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完成情况实行与绩效考核、年度考核、评先晋职挂钩,对完成任务好的实行奖励,反之则处罚,从激励机制上加大不良贷款的清收处置力度和步伐,实现资产质量的根本好转。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