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法人贷款位居同业“第一”

发布时间:2022-05-31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以“1234”重点工作实现为目标,按照总行党委“48”字工作思路,充分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围绕地方“工、小、美”经济发展目标,加大对地方实体经济的信贷投放力度。至2022年4月末,法人客户贷款余额93.87亿元,较年初新增10.7亿元。余额同业占比34.75%,新增同业占比44.47%。其主要做法为:

  抓经营理念的提升。一是深入贯彻“1234”重点工作精神,加大宣传与推进工作开展,实现意识与理念的转换提升,将经营决策意识转变成每个员工的工作思维方式,提高员工的工作主动性与能动性;二是充分运用“三比三看三提高”的工作方法,通过工作思维方式与提高工作主观能动性的转变,使每位员工都能够在工作中产生主人翁精神,能够与领导层拥有相同的经营理念,而获取最大成果;三是持续推进“大兴调研之风”活动工作开展,将调研理念渗透到工作思维与决策执行之中。

  二、抓拓户增存的开展。强化宣传,推动开展。一方面在渠道上深入园区、商品市场和政府职能部门开展宣传;另一方面则在方式上,采取现场、广告等方式围绕营销活动主题新产品新理念开展宣传,推动拓户营销活动深入开展,在全行范围内营造“贷款选工行”的宣传声势,实现我行贷款户规模和品牌形象的同步提升。围绕绿色项目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的信贷客户,提升客户质量保障;围绕园区企业对接制造业企业,支持先进制造业融资需求,提升服务;围绕小微信贷业务融资需求,提升融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截至4月末,公司信贷业务拓户较年初增加92户、增加26.74%。

  三、抓结构调整的推进。一是抓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融资服务做大业务发展基础,在立足传统贷款业务发展的基础上,抓存量业务的延伸营销,在融资服务需求上,抓项目贷款的跟进,牵头对国有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做优银团贷款;二是抓县域信贷需求,做好产链服务延伸。提升信贷资产市场竞争力上,把拓展县域信贷资产市场为主抓手,做到抢抓发展机遇,认真研究县域经济发展形势,围绕县域经济发展重点抢抓市场先机,强化融资服务延伸,提升信贷资产市场竞争力。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