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开展金融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工商银行宜春分行开展金融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涉众性广、危害性强,给老年人造成经济损失、精神痛苦,严重侵害老年人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和睦,并影响社会大局稳定。当前,我国已全面步入老龄化,养老产业是伴随老龄化进程而逐步发展的一个重要新兴产业,吸引广大老年群体的关注。针对老年群体的“养老服务”“养老健康”“以房养老”等名义实施的非法集资犯罪也相当猖獗,为提升养老领域金融服务,工商银行宜春分行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服务理念,高度重视养老领域服务工作,出硬招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整治活动,为广大老年客户群体提供安全金融环境。
工行宜春分行高度重视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成立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工作专班,统筹推进打击整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专项行动,要求各专班成员部室在负责本专业条线、本部门专项整治工作时,进一步加大员工异常行为的监督管理,加强涉及养老领域的各类账户监测、识别、排查和管理,严格执行大额和可疑交易报告制度,提升监测预警精准度和实效性,对涉及养老领域非法集资资金异常流动的账户认真分析,发现资金异动情况的要及时报告,并进一步明确牵头部门负责向上级行和当地政府或监管部门报送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按要求移交本行涉及养老领域的非法集资犯罪的相关线索资料。在推介涉及“养老领域”的各类金融产品时,做到解释到位,如购买理财产品时严格遵循中老年客户真实意愿,做好风险提示,重点关注中老年客户的开卡办理、资金往来、大额资金账户交易频繁等异常情况,仔细了解交易背景,核实老年人资金用途情况,必要时核对相应的佐证资料,确保监测排查结果真实可靠,实现在银行端进行诈骗的前期堵截,要求全行围绕银行理财、银行卡、电子银行和工银e支付等内容进行自查,杜绝养老金融诈骗案例的发生。
以此同时,工行宜春分行辖内对外公布举报电话和联系人,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广泛接收群众反映的举报线索。全辖网点游走字幕发布系统播放“守住养老钱,幸福享晚年”、“坚决打击养老诈骗犯罪,铁腕守护人民财产”,滚动播出将持续数个月的时间。(龚宣)
 
 
来源:
作者:龚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