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依托绿色项目做大做强贷款规模见成效

发布时间:2022-05-29

  2022年,工行新余分行在推进“1234”重点工作开展上,重点围绕地方绿色项目融资需求服务,加大融资投放,支持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取得了“双赢”成效。截至4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较年初增加151234万元,增幅9.82%。其中,法人客户融资余额较年初增加257181万元,增幅21.43%,项目贷款余额占法人客户贷款余额的53.86%。

  该行按照总行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围绕制造业、“两新一重”新布局,突出重点改进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金融支持和服务,加大对战略性新兴产业、制造业优化升级和先进制造业重点领域的投融资支持,建立重点项目推动长效机制支持服务。一是牵头组合银团贷款对地方重点基础项目工程环城路改造项目的银团贷款;二是积极参贷中电投江西分宜发电厂“新建2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扩建工程”项目贷款;三是上下联动积极参贷过境“沪昆高铁”“沪瑞高速”公路建设项目的投融资服务;四是深入挖掘与营销区域的污水处理、环境治理和垃圾处理、环保发电等民生工程项目融资需求的服务,做好谋划和优质项目抢抓,有序推进项目落地工作开展,实现支持地方工作服务开展提升,取得“双赢”成效。

  下一步,该行将持续按照总行行业投融资信贷政策管理要求,加强对地方优质项目的调研和对接及优质项目储备工作,加大项目投融资服务,支持地方经济持续发展,实现信贷资产规模化平稳发展。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