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

发布时间:2022-05-29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及人行下发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工行新余分行党委班子高度重视,带头学习文件精神,并及时组织人员严格按文件精神开展学习活动,对新形势下进一步提升统计监督效能,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作出了全面部署。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该行自收到人行通知后,第一时间将学习贯彻《监督意见》的要求向领导进行汇报,行领导高度重视本次《监督意见》的学习,要求统筹做好全行所有统计业务相关人员开展学习工作。并及时将学习文件通过行内邮件发送各支行(营业部)、本部部室,并明确学习要求。

  二、形式多样,注重实效。

  一是该行党委将《监督意见》和《习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作为4月党委中心组重点学习内容,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二是各支行(营业部)、本部部室利用晨会、夕会、专题会等形式,组织本单位所有统计业务相关人员(尤其是客户经理)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将学习贯彻要求传达到每一位统计相关人员;三是利用微信工作群转发上级行制作的《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小视频进行在线学习。

  三、联系实际,入脑入心。

  金融统计是政府统计的重要构成部分,工行金融统计工作已逐步实现以计算机网络为依托进行自动化、规范化、标准化管理。为进一步提升全行业务系统数据源质量,该行要求各统计人员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监督意见》,学深学实,吃透文件精神,注重学习实效。一方面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提高政治站位,严禁统计造假和弄虚作假,自觉接受统计监督;另一方面严格落实统计人员主体责任,加强考核力度。按照《监管统计基础数据源质量管理办法》,及时对报表的数据来源、统计口径等进行梳理,避免出现原始数据填报错误情况。

  我行将以本次学习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法律法规和金融统计制度学习,不断提升统计综合水平,依法合规完成各项统计工作。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