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开展基础类中收重点攻坚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30

  工行宜春分行开展基础类中收重点攻坚竞赛活动

  近期,省行下发《关于开展基础类中收重点攻坚竞赛活动的通知》,工行宜春分行高度重视,迅速响应,在省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实施基础类中收优先发展战略,对照“三比三看三提高”工作方法,不断夯实基础中收增长基础,提升基础类中间业务增收贡献,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实现。

  一、开展推动会。该行组织召开基础类中收推动会,各专业部门着重对上半年中收完成情况、收入缺口情况进行了通报和分析,各专业部门结合通报情况深入分析了各支行未完成收入序时进度、影响收入、形成收入缺口的各方面因素,以及详细分析了各支行中收长短板。会议认为,从宜春分行上半年中收发展情况看,虽然总量为同业第一,但基础类中收较农行还是有所差距,全行要以此竞赛活动为契机,狠抓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推进,进一步夯实基础业务发展基础,拓展基础中收来源,以基础中收的可持续增长实现中间业务收入结构优化,凝心聚力推动全行经营效益迈上新台阶。

  二、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宜春分行明确竞赛活动任务目标:七大重点产品较2020年增收确保目标1302万元,力争全年目标1.1亿元。财务会计部对该任务进行细致划分,按照专业条线和支行两个方面进行划分,各部门对上半年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分析,及时下发到各支行,并针对长短板及时采取相应措施,重新将各项经营指标任务进行梳理划分,层层分配,落实到人,使得人人有任务、人人有目标、人人有压力,在全行形成浓厚的竞赛氛围。

  三、加大中收指标考核与激励力度。宜春分行制定了《宜春分行2021年基础类中间业务考核办法》,将目标分解到部门、支行和网点;对基础类中收按收入的比例按月对营销人员进行奖励,尤其对重点产品加大了奖励标准,如:代理保险、基金、银行卡收单和第三方支付绑卡业务等。并将基础类收入纳入综合考评,将基础类收入按各行计划完成率、市场占比及同比增减、人均中间业务收入纳入支行和城区网点综合考评。

  四、强化产品宣传,营造营销氛围。全行营销、全员营销,多维联动,多点发力,建立“全行一盘棋”、公私联动的营销机制。银行卡、个金部和电子银行部“全行一盘棋”,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在网点设置专门的“绑卡体验区”,在合作超市张贴摆放海报展架,持继推出“微信支付立减”等多项活动为抓手,全面助力绑卡业务大发展。

  五、专业部门加强督导。由于各支行发展不平衡,一些支行中收发展短板问题突出,专业部门对各支行发展中的短板问题进行分析和指导,让各支行更加清晰的明白自己的短板和差距,并建立微信工作群,便于实时沟通和答疑解惑,同时要求专业条线按周进行通报、财务会计部每月汇总情况并点评,加强监测督导。 辛媛

来源:
作者: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