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巧用人行贷款码 普惠贷款送到家

发布时间:2021-06-09

  人行贷款码是以二维码为标识,以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的浙江省企业信用信息服务平台和浙江省市场监管局的浙江省小微企业融资和首贷户拓展,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搭建线上融资“绿色通道”,实现“码”上融资。它的出现不仅便于有需求的小微企业在线上方便申请、发布贷款需求,同时它的推出也契合建设银行数字化的打法和“五个一体化”的经营理念,可以说,做好人行贷款码的推介,可以灵活利用人行“贷款码”对接到真实、精准的客户信贷需求。这不,建行杭州萧山支行正是高度重视、层层推进,通过人行贷款码将金融活水引向了不少有信贷需求的小微企业,为它们精准地送去了信贷支持。

  杭州XX工程有限公司法人俞女士通过微信看到了贷款码的宣传,想到自己企业正有信贷需求,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扫码在平台发布了贷款需求,并在意向合作银行上注明为建行萧山支行和另外三家商业银行。

  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客户经理小吴看到需求后第一时间同客户联系,当天进行电话对接,第三天指导客户进行线上测额,第五天小吴上门核实企业情况并进行贷前调查。之后,客户前来网点开户,并成功通过惠懂你获得信用贷款授信19.7万元。客户对萧山建行的高效的服务表示满意,后续会将他行的结算转移至萧山建行。

  此外,厅堂营销也颇有效果。高先生在建行杭州临浦支行办理个人业务时,发现大堂经理桌上放置着一个贷款码,在询问大堂经理后觉得这个融资渠道颇为可靠便扫码发布了贷款需求。建行杭州临浦支行客户经理小沈在手机上接收到该需求时便第一时间联系了高先生,在了解、判断客户情况后积极受理了该笔业务,最终为杭州XX建筑有限公司成功办理抵押快贷160万元,解决了客户的融资问题。从受理到放款仅花费了三天时间,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贷款码的背后是精准、扫码成功营销的客户,且多为首贷户,是真正有需求的、信用相对较好的潜在客群。在未来的工作中,建行杭州萧山支行将继续加大贷款码的推广,如利用走园区、裕农通上门服务等契机,体现大行担当,将金融活水准确引流,让贷款码成为获客的有力工具。

来源:建行杭州萧山支行
作者:王炯 蔡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