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东城支行合规操作,从点滴做起

发布时间:2021-06-08
 近日,中信银行某支行未获客户本人授权,便将客户账户流水提供给他人一事一时登上热搜榜,引发网友热议。被围观的不仅是当事三方,所涉及的用户信息保护问题,更备受关注。银行关系着用户个人信息安全和财产安全,每个环节都不能出现一丝纰漏和差错。
合理、合规、合法,按流程操作、按规章办事,有据可寻、有法可依,是所有银行每一个操作、每一笔业务的基础。 合规是银行所有员工的责任,使“合规人人有责”成为我们每位员工的行为准则。作为一名银行一线员工,我深深的感受到合规操作的重要性。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着每一位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影响着公众对银行的认知。为此,一切要从自身做起,从根本上消除无所谓、捆手脚、放不开等错误观念,制度和文件规定严格禁止的事项,就要严格遵守,不能践踏“雷区”。
提高员工合规意识,就要求我们一切工作“从我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提高业务知识水平,主动学习业务、学习各项规章制度,熟悉自己的岗位工作和业务,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知识、资格与能力。严格按照规范化操作规程办理各项业务,做到准确、快捷,保持文明规范的行为举止,加强服务营销意识及应变、协调和推介能力,努力提高自身服务能力,挖掘潜在的优质客户。工作态度认真,坚守工作岗位,业务精益求精。平时做好工作中的每一项细节,细致做好每一项日常履职,多梳理各业务流程中的风险点,结合所在岗位可能产生风险的环节,认真学习、防止风险的发生。
同时,在日常工作中,绝不能有讲人情,先办后补,麻痹大意等有规不遵,有章不遁的现象存在。合规经营绝不是说一说,或是写在纸上就完了,而是要求我们每位员工用实际行动去做,只有全员都积极参与、认真履行职责才能达到。
合规是一把双刃剑,一边督促我们在规定的范围内开展工作,为我们日常工作的开展保驾护航,另一方面又在我们头顶悬了一把利剑,设置了一个高压线,让我们处处惊醒,不敢逾越雷池半步,合规的开展,保证了我们职业生涯的顺丰顺水,更监督了我们工作的正常开展。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