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银行卡业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1-06-08

  工行宜春分行银行卡业务高质量发展开新局为进一步扩大银行卡规模,抢占银行卡分期业务市场新高地,工行宜春分行坚持有效拓户,重点发展优质客户,持续推进分期付款业务,做大做强收单市场,切实把分期业务切实加快银行卡业务收入转型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拓宽分期业务发展渠道,努力把控资产质量,促进信用卡业务又好又快发展。

  一、提质增效拓客户。一是为提升全行私人银行客户信用卡渗透率,我行开展私银客户信用卡渗透专项营销活动,将192户无卡目标客户下发至网点管户客户经理,根据客户白名单积极对辖内私银目标客户开展全覆盖营销。二是市行将8万余户20万以上无信用卡中高端客户清单导入PBMS系统,助力网点开展精准营销。同时联合个贷部门,定期对接房贷预审批客群,对优质房贷客户开展专项营销。三是线上线下、多渠道获客。3月在全行范围内推广e服务办卡、确保每个网点成功办理至少1笔信用卡申请业务;同时大力宣传总行“信用卡合伙人”的奖励政策,鼓励全员行动起来,多创业绩、多得奖励。全辖信用卡客户数198237户,全省排名第3,较年初新增2645户,增量全省排名第2。

  二、多管齐下强分期。一是积极稳妥的推进“抵押为主、合作机构保证为辅”的间客式汽车分期业务模式。二是顺应需求,着力推广房抵e分期业务。三是积极探索车位分期等业务领域,努力实现分期付款新发展以及新突破。四是全面开展“高端客户马上借”、“优质客户马上借”的营销推动,立足私人银行客户、渗透中高端客户、发展房地产优质客户,在把好实质性风险管控的前提下,快速提升分期规模。五是持续开展公务员+九大系统正式在编在职人员分期付款业务,配套实行费率优惠。六是继续推动幸福e分期,充分利用e分期手续费优惠的有利契机通过发送短信、外呼营销等方式引导客户办理e分期。全辖实现分期付款业务交易额50016万,全省排名第1,同比增加18648万,增幅59.5%;分期余额144050万,全省排名第1,较年初新增24769万,增量全省排名第1。

  三、智慧转型强收单。一是扎实推进网格化营销,落实“一日一网点一户”;网点人员深入市场、切实推进e支付收款码、二维码两个产品的落地。一季度新拓商户2527户。二是积极利用线上POS的聚合收单+智慧清分功能,重点拓展菜市场、生鲜销售、在线教育、政务缴费、停车场等行业商户营销。三是建立“爱购”系列促销活动常态化机制。开展“爱购超市”、“惠享美食”、“ 9元观影 ”、等满减促销活动,共100多个商户参与活动。四是与中石油开展刷卡促销+返现优惠活动,实现收单和获客活客的双重发展。五是开展商户存款余额挂钩优惠活动。根据商户日均存款情况,实行费率优惠和返现奖励。全辖活跃特约商户数16044户,全省排名第1,较年初新增1687户;收单业务实现收单额430716万,全省排名第2。

  四、加大督导压不良。一是把好发卡审批及风险监控关。对于普通发卡尤其是网络发卡保持审慎授信的态势;同时通过风险监控系统对客户风险用卡行为进行监控,及时对有风险的客户采取降额,取消用卡资格等处理措施。二是加大清收处置力度。做好基础催收工作,针对行内自主营销分期逾期及5万元以上大额不良,各行认真落实贷后管理责任,做到有效催。三是继续提升呆账核销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四是开展诉讼,并持续跟进诉讼流程。全辖90天以上不良透支2106万,不良率1.07%,比上年上升0.02%,不良率控制全省排名第2。 赵芳

来源:
作者: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