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多举措抓实防范电信诈骗

发布时间:2021-04-12

    为有效遏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案件高发势头,切实提高社区居民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近日,农发行竹溪县支行举措抓实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内部防范宣传。通过全反电诈工作培训、集中学习、例会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全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预防电信诈骗知识,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筑牢预防和打击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防火墙”。

    二是下沉社区夯实宣传。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到人员密集及入户开展防诈主题宣传活动,结合近期发生的诈骗案件的特点、作案形式和手段等向社区居民进行宣传讲解,同时提出防范措施,提高群众警觉性,确保宣传资料发放到每户每人、识骗防骗知识解读到每户每人,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0余人。

    三是创新方式防诈。通过现场演示,及时点破骗子手段,每天在社区进行广播宣传,户外张贴标语等提升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手法和特点的知晓率。同时制定联系卡,对不清楚的信息可及时与包保干部及公安机关进行咨询

来源: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