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宜春分行齐力控险抓落实助推运行管理专业进位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1-04-12

工行宜春分行齐力控险抓落实助推运行管理专业进位大提升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运行管理工作,工行宜春分行从规范网点各项业务操作和制度执行入手,着力提升网点内控管理水平,结合支行网点在业务管理、人员履职、制度执行等方面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分析了全行业务运营风险状况,解剖麻雀,诊断了去年三、四季度高风险网点评价指标,提出有针对性的、行之有效的业务指导和帮扶,不断提高网点的内控管理工作水平。
 一、明确目标。该行针对网点现金业务、结算帐户管理、智能服务、内部户管理、现场管理人员履职能力等六个方面进行了针对性指导和帮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卓有成效的整改建议,并于3月11日晚上,宜春分行召开运行管理工作培训会议,解读了省行对支行行长、网点负责人的考核办法。业务集中处理先进支行宜丰支行作经验介绍,业务集中处理落后的丰城支行、平安支行作表态发言。最后丁胜副行长进行总结发言,对业务运营风险管理、业务集中处理、现金管理、账户服务以及风险管理、业务培训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二、抓实举措。该行加强可控风险事件控制,运管部为全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出了案件就会影响业务拓展,因此要严控风险事件的发生,消除风险隐患。 同时压降退回撤消率,该指标体现柜员操作水平,体现网点业务水平,体现网点管理水平,我们要摆脱后三名,进入中间行列。
 三、提升效能。该行着力提升业务直通率,业务集中处理马上就要上收到广东佛山处理,业务处理要求更严,网点要认真审查凭证要素,规范化填写,以便中心工厂化作业凭证切割,减少人工校对。同时降低现金库存,现金库存大不仅影像经济效益,也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它是一个体现经济管理重要指标。杜绝涉案账户,不要因为涉案账户就不开户,关键是要抓好尽调工作。对涉案账户要慎重使用不收不付管控措施。
 四、强化培训。该行抓好业务培训,针对目标总行放在工银大学中的小视频很有作用,效果很好,各行要抓好网络大学学习,学习后要抽考,做到缺什么学什么,提高业务素质。今年将加大督导员检查力度,加大处罚力度。各位行领导和网点负责人要把今天晚上的开会内容传达到每位员工,结合各网点工作实际,狠抓制度的贯彻落实和问题的整改。各网点连续几日在晨会上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对照检查,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研究分析,认真整改,要求全体员工规范操作,牢固树立制度执行意识和合规意识,不断提高网点的内控管理工作水平,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该行将进一步强化指导帮扶,力求运行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为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余苟仔
 
 
 
来源:
作者:余苟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