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持续推进“绿色信贷”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21-03-09
 
2020年,新余分行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上,坚持以绿色信贷为主导,优先支持绿色经济发展的资金配置、促进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为己任,树立大行绿色金融理念,加强绿色金融创新与发展,全力打造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绿色信贷”银行,截止2020年末,该行绿色项目贷款占该行法人客户贷款的56.86%。
该行在绿色信贷推进与发展,一是提高对绿色信贷的思想认识,坚持绿色金融发展理念;二是深刻领悟行业(绿色)信贷政策,组织开展(绿色)信贷政策培训,了解、掌握和熟悉(绿色)信贷政策用于指导信贷工作开展,通过优化资源配置、实施环境风险全流程管理、探索绿色信贷创新业务等有力措施,支持地方节能减排、清洁能源等环保型企业和项目中的“新能源、新材料”等先进制造业领域经济健康持续发展;三是建立“绿色信贷”长效机制,严格信贷客户准入,在新准入客户上,把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和行业信贷政策为信贷决策依据,实行环保“一票否决”制,做到从源头落实“绿色信贷”;四是加大贷款存量移位管理,按照有保有压,分类施策管理要求。加大对“两高一剩”行业客户的退出;五是动态监测贷款企业环保达标信息,加大贷后跟踪检查管理力度。通过动态监测与现场检查了解与掌握企业环保信息,依据情况动态调整信贷政策,防控信贷风险。
来源:工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