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大行情怀 小处落地

发布时间:2020-11-11
  10月的一天中午,建行平湖雅山路支行大堂经理无意中发现网点室外的角落里,一位环卫工人大姐静静地坐在那边吃着午饭,看起来十分疲惫。大堂经理急忙走向大姐,并邀请她来到劳动者港湾休息。大姐一开始觉得很不好意思,在大堂经理的一再盛情邀请下,终于走进了网点,体验了“劳动者港湾”服务。
网点工作人员为大姐倒了热水,看到大姐自带的饭菜已经凉了,马上为她用微波炉加热。环卫大姐很是感动,拉着大堂经理的手一再表示感谢,“以前到了饭点,我们都是在马路边蹲着将就着吃,饭菜凉了也只能凑合一下,今天终于吃上了热腾腾的饭菜,谢谢你们,谢谢建行!”
这就是每天在“劳动者港湾”发生的温馨小事中的一件,它不仅给周边户外劳动者提供了各种便利,也让网点工作人员每天心里都充满了正能量,体会到了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情感。
    真诚的付出,总能打动人心。“劳动者港湾”不仅得到了环卫工人等广大劳动者的认可,也收获了口口相传的美誉。许多受益的劳动者为它点赞,不仅体现了建行人对劳动者的尊重,更体现了建设银行履行社会责任的担当精神。
    “劳动者港湾”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空间,但是它打破了职业界线、环境界线,实现开放与共享,鲜明诠释了建行作为国有大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金融力量解决社会痛点、建设美好生活的情怀和担当。(葛家侃)
 
来源:
作者:葛家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