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平湖支行营业部高效清点硬币获好评

发布时间:2020-09-19
      “你好,这边一共是16641元,请确认。”下午2:49,还没顾上吃午饭的建行平湖支行营业部柜员朱凯完成了今天的一笔“大业务”,一摞摞的硬币装在一个个盒子里,叠成山似的放在现金尾箱里,快要溢出来。
  时间回到上午10:20,一位年轻人愁容满面的出现在平湖支行营业部的大厅,他有点忐忑,叫号轮到他时,他小心翼翼地问:“我有一些硬币,数量有些多,可以存吗?”“当然可以!”当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他兴奋地表示,“等等我,我马上去车里取。”紧接着,两个壮实的小伙子跑了三趟,拎着两百来斤的硬币满满当当地放在营业柜台前。
这时,他们终于长舒一口气,道出了原委。原来,客户有数十台投币洗衣机,因最近资金周转困难,故想将手上的“烫手山芋”解决,在此之前,他们去了两个银行,因为硬币数量太多,网点值班柜台只有一个,暂时无法安排专柜清点,他们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到平湖支行营业部,于是这就有了刚刚的那一幕。
支行营业部工作人员秉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问明情况后,立即安排绿色窗口9号柜专门接待这位客户,组织增派人手,并提醒客户因硬币较多,需要人工清点,因此清点时间较长,希望其能够耐心等待。
  夹杂着游戏币和磨损币的零散硬币堆积了近二十个口袋,清点工作十分困难,清点人员不怕脏不怕累,手工配合不停地挑拣硬币,进行反复清点和检查,手脚麻利配合默契,确保兑换工作精准高效完成。现金主管同样自愿放弃中午吃饭时间,亲自上前帮忙清点,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清点,共清点出一元硬币16441个,全部存入客户卡中,客户非常感谢建设银行为他解决了这件令他焦虑的事,在这酷暑难耐的夏日,网点服务如同阵阵清风为客户送上凉爽。
  硬币虽小,但依旧能彰显服务之大。数万个硬币的清分是建行普惠金融便民利民的一个缩影,也是做优做实“劳动者港湾”精神,践行大行责任的行动落实。
来源:
作者:沈佳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