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峥嵘岁月激人进 回忆往昔军旅情——建行海宁支行积极开展复转军人及军属慰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1

  值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感谢复转军人为国家、社会和建银所做出的贡献,建行海宁支行以多种形式开展复转军人及军属的慰问活动,和他们一起重温峥嵘岁月,回忆军旅情谊。

  7月31日上午,海宁支行精心组织召开了在职复转军人座谈会,支行领导及6名复转军人参加。

  这些六七十年代的复转军人在回忆起当兵生涯施,无不斗志满满、激情昂扬。冰冻三尺的皑皑雪天,他们在跑道上清扫奔跑;一望无际的青青草原,他们在军营里烤羊 祝酒,好不豪爽……历历在目的往事电影般的在脑海中一次次回放,记忆犹新。正式这样一段人生历程、难忘时光塑造了他们现在的军人品质——脚踏实地、吃苦耐 劳。他们将这些品质融入到了自己的工作中,兢兢业业、勤勤恳恳。

  座谈会的最后,支行领导真挚的感谢他们多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坚守,为海宁建行的今天奉献了自己的光和热。

  会后,支行领导顶着艳阳,前往慰问支行内唯一的一位军嫂,在交流中进一步的熟悉了军嫂配偶和家庭情况。大家都说当兵的人最可爱,但军嫂更是每一位从军男子背 后最坚实的后盾和基石。由于丈夫从军的原因,常年不在家中,支行内的这为军嫂要做到工作与家庭的双平衡,承担了普通人更多的奔波与艰辛。

  最后,支行领导上门慰问早已退休的复转军人们,听他们讲述那时的故事,翻看那时的照片,一段段历史、一幅幅照片……

  支行领导为各位复转军人、军属、退休复转军人们送上了工会特别定制的刻有专属姓名的纪念水杯和慰问水平,并致以了最亲切的节日祝福。

(海宁建行 金美芳 陆彬卿)

 

来源:建行海宁支行
作者:金美芳、陆彬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