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新余分行统筹兼顾抓实一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

发布时间:2020-04-02

为防范和化解案件风险,提升案防工作水平,促进业务健康持续发展,根据1季度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新余分行结合实际,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认真组织开展了2020年1季度对全行员工异常行为全面排查工作。

一、高度重视,压实排查责任。为保证员工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全面落地见效,切实加强了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组织领导,对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进行部署,下发了《关于组织开展1季度员工异常行为排查的通知》,要求各单位统筹兼顾,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扎实开展排查工作,确保排查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不留死角,做到排查全覆盖,排查面必须达到100%。

二、强化教育,提升防控意识。该行根据1季度疫情防控形势,加大了疫情防控教育,牢固树立“全行一盘棋”的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形成严防死守、联防联控的良好局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典型案例、刑法、员工行为以及岗位规范和总行《内部控制手册》的学习教育,使每一位员工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引导员工不但要做好疫情防控,更要珍惜职业生涯,遵章守纪,规范操作,自觉远离违规违纪。

三、多种方式,确保排查效果。该行根据1季度防控要求,转变方式,压实责任,采取逐级排查、员工互查、监督举报、系统排查、专项排查等形式,及时发现风险隐患,做到抓早抓小,早发现,早提醒,防止小错酿成大祸。

四、以排查为抓手,强化执纪问责。该行对疫情防控期间履职不到位的责任人,在全行通报批评,并进行了经济处罚。同时严格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压实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责任,对排查不力、应排查未排查,应发现未发现,弄虚作假、隐瞒不报的,严格按照《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来源:中国工商银行新余分行
作者:灵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