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东营港支行:以尊重为基础 以知情为桥梁 做好消费者保护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为一名普通的柜员,身处在基层单位,我们不仅要了解更要重视消费者的八大权益: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依法求偿权、受教育权、受尊重权和信息安全权。这八大权益在我们金融服务售前,售中与售后中有非常重要的位置,是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与预防消保问题的核心。
      首先,对消费者的尊重是做好消保工作的基础,一切的服务都是从尊重每一位消费者开始的,有了尊重才会更好地为消费者服务。其次,知情权就是我们消费者权益保护问题的桥梁。在对消费者提供服务和营销的时候,我们一定要讲解清楚产品的本质、特点与风险,让消费者充分知情。再次,消费者知情的过程也是一个受教育的过程,更是能对未来若产生问题时依法寻求补偿的过程。最后,了解产品后,消费者的对产品的接受便是自主选择权与公平交易权的体现。
      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人的心里都或多或少有一些波动,在日常工作中,我们更要做好对自身和消费者的心理疏导,努力做好消保工作。
(作者:建行东营港支行  郭文杰   0546-3989227)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