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黄冈分行“四个抓”确保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发布时间:2018-08-18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业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工商银行黄冈分行在总结回顾上年末、当年初工作的基础上,认真部署二季度重点工作,要求各部门、网点负责人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工作,确保全行各项业务保持良好发展态势。

  一、乘胜追击,抓基础客户拓展。一季度末,该行实现了储蓄存款、对公存款和总存款三项均夺得好成绩,各部门、网点要乘胜追击,以“客户介绍客户”的方式开拓新的客户资源,坚持新开户走访、重点户走访、网点负责人走访等一系列客户联系制度,进一步强化对客户关系维护工作,深入持久推进“扩户工程”,大力拓展基础客户群。

  二、坚持不懈,抓营销队伍建设。业务要持续健康的发展,离不开营销队伍的建设,在不断提升现有客户经理素质的同时,挖掘行内的其他有营销冲劲、有业务基础的潜在“客户经理”充实到这支队伍中,从而提升全行整体营销能力。同时,积极组织多层次、多渠道的培训,使客户经理队伍不断适应新形势、实现新突破。

  严把关口,抓潜在风险。该行上下高度重视经济下行期间的信贷风险防范工作,发展资产业务,特别是国内贸易融资业务时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发展有真实贸易背景及押品价值稳定、易变现的融资业务。深入执行总省行相关制度规定,严格审查客户贸易背景,对不符合融资条件、风险较大的客户,坚持主动舍弃、果断退出,从源头做好风险防范工作。

  四、深挖潜力,抓重点产品覆盖。各部门、网点要充分加强网点阵地宣传和媒体宣传,充分利用宣传辐射作用,加大重点产品的对外宣传力度;结合重点产品的卖点以及产品优惠措施,根据本行实际情况,认真分析客户需求及适宜的产品,开展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营销推广工作,提高客户对各类产品的使用率。

来源:工商银行黄冈分行
作者:蔡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