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二季度案防分析会部署当前案防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30

    725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召开了2018季度案件防范分析会议。

  会上,内控合规部报告了2018季度案防分析会提出整改及工作措施落实情况,认为2018季度召开案防分析会提出的改进工作措施基本整改到位;分行分管行领导就各分管专业条线、挂点支行季度内控管理状况、案件防范工作、重要风险防控、员工思想行为动态进行全面综合分析。

在会议结束时,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朱葵就内控案防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各级管理人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员工行为规范教育。在各支行开展各类典型案例巡回警示教育工作要抓紧,让员工尽快熟悉岗位履职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员工教育工作做好了,思想问题解决了,就不会有案件。信贷条线员工的学习教育工作要不等不靠率先组织,要每月组织员工学习,重点学习信贷人员尽职免责规定、员工违规行为处理规定等内容,防止违规、违法放贷案件的发生。二是每个专业条线要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一级抓一级,及时发现员工异常行为,及时进行帮教,对不听帮教的要如实向上反映。对原离职人员有贷款的要坚决收回,原所在部门和监察室都要出面进行约谈。三是外部风险事件、投诉等越来越多,要加紧制定防范各类外部风险应急预警方案,明确责任,提前制定应对的办法,遇事有章可循。四是信贷方面要把好准入关。从严开展贷前调整,提升信贷人员的履职能力和责任感,从源头上控制好风险。五是前台销售必须是总、省行规定允许的产品,严禁销售非合作单位产品,不能因为增加收入,而违规销售第三方产品,同时要坚持执行“双录”要求,做好监督工作。六是要坚持发挥各级党团工会组织作用,做好党建和员工思想工作,用先进的理念熏陶引导团队、凝聚士气、纯净队伍。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