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四步并行”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5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行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部署和要求,引导客户及社会公众关注网络安全,防范金融风险,维护经济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全辖营业网点为主体,利用条幅、展板、电子显示屏、宣传资料等载体,多措并举推进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加强领导,强化学习先导。该行对网络安全宣传活动高度重视,成立以行长为组长,班子成员为副组长,中层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详细制定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该行党委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网络安全进行集中学习,要求各网点召开晨会或周例会,对网络安全宣传工作进行专门安排部署,在会上组织全员学习《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及网络安全相关政策法规,以便为客户更好宣传;同时要求将关注网络安全与防范金融风险紧密结合,作为每周学习例会内容之一形成长效教育机制。

  二、依托网点,强化宣传阵地。该行辖内各网点利用LED显示屏持续滚动显示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口号,在客户等候区等醒目位置摆放宣传展板,张贴网络安全相关资料和宣传标语,在厅内宣传区域放置印制的《金融网络安全知识手册》供客户取阅;大堂经理在介绍工商银行金融产品及服务的同时,结合金融领域相关网络安全问题,对客户现场讲解与宣传;临柜人员结合汇兑、理财等业务做好温馨提示,提高客户对网络安全的重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以防范金融风险。

  三、贴近群众,强化广场宣教。该行积极拓宽宣传范围,上街道、进社区,围绕金融领域网络安全问题,针对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多角度地宣传网络安全,剖析典型案例,增强网络安全意识。721日,该行组织骨干员工组成宣传方队分别在大码头等场所前摆设展台,悬挂横幅,利用宣教展板、向社会公众分发宣传材料的形式,向过往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及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咨询、讲解与群众形成了良性互动的友好氛围。

  四、督查整改,务求宣传实效。该行为确保宣传活动的有序高效,领导带队对辖内各网点的宣传情况进行了巡视督查,对有亮点的特色宣传在全辖网点进行推广,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跟踪督办,切实提升社会公众对金融领域网络安全的认知度,务求将网络安全宣传活动落到实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