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五举措”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质与效

发布时间:2018-07-18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扎实开展优质文明规范服务活动,通过打造精品网点、加快服务创新、提供惠民政策等一系列举措,不断提升服务新质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业务经营和改革发展转型营造了良好的氛围,打响了工商银行新品牌。

    一、提升服务功能,打造精品服务网点。该行一是通过标准化装修改造,完善服务设施,达到了营业场所宽敞明亮,功能分区合理,设施配备先进,服务文明规范,提高了办公效率,显著提升工商银行整体形象;二是细化服务流程,彰显人性关怀,完善老花镜、等候座椅、饮水机、液晶电视、空调等便民服务设施,让客户在等候的时间里感受营业网点细致入微的关怀,为客户提供心贴心“零距离”服务。三是所有营业大厅全部配备保安,经过严格的审查和培训,遴选了一批形象好、懂业务的保安充实到网点大厅,大大提升了网点档次和服务品质。

    二、积极布放金融机具,改善支付环境。该行充分调研具备条件的工商户,采取定时定点上门服务,广泛布设POS机、转账电话等金融电子机具,方便工商户利用电脑、电话、手机等网络通信终端在线自助办理金融服务,大幅提高电子业务替代率,推进基础金融服务向社区一级加快延伸,极大方便了城乡客户。

    三、创新信贷服务特色,提供便民惠民措施。该行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开展的全民创业活动,以下岗失业再就业贷款为基础,拓宽信贷支持渠道,利用多种形式,为大学生创业、巾帼创业、农民工返乡创业信贷资金,及各项便民惠民措施。在提供便民惠民政策的同时,极大地提高了鹰潭分行金融服务的质量和水平,被创业者称为“创业者的加油站”。

    四、提供优质文明服务,加强内部管理。该行一是加强对一线员工银行业规范服务培训,实现了客户接待、业务操作的规范化、流程化。二是通过“四位一体”、风险预警和事后监督功能,对员工思想道德行为、业务操作行为、日常行为进行监督。三是坚持优质文明服务明察暗访活动,通过每月的服务评比,评先促优,惩差罚后的措施,激励后进网点查找不足,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进而有效地调动全员工作积极性,使优质文明服务常态化,以提高客户的忠诚度。

    五、坚持服务群众,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该行认真履行金融机构的社会职责,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征信知识宣传”“打击非法集资专项整治”“利率市场化与存款保险制度”等宣传活动,向公众发放宣传册、宣传页并配备专职讲解员进行答疑解惑,为广大市民送去贴心的金融服务,得到辖内群众的广泛好评,树立了工商银行为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同时严格执行国家关于金融服务收费的各项规定,严厉整治违规乱收费行为,对不合理收费、服务欺诈、不合规放贷等行为严肃问责,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