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召开2018年1-6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9

         “精神在,灵魂就在,生机就在,力量就在。昨天,血与火的洗礼,苦与痛的奋斗,铸就了中国共产党人特有的钢筋铁骨;今天,发扬革命精神,拿出冲天干劲,主动担责、认真履职、扎实尽责,保持追赶跨越的发展态势,确保完成三季度乃至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作为一支战斗在萍乡这片红土地上的普惠金融主力部队,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从革命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7月6日下午,继省分行经营分析视频会议后,及时召开了2018年1-6月份经营分析视频会议,总结分析上半年的经营管理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不断激发全员战斗力、行动力,鼓起一往无前的奋斗风帆高效推动各项业务稳步落地,以更加良好的状态和拼搏的精神跑好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耐力赛”。

如同七月火热的夏天,该市分行会议室火热的氛围传递着火热的发展之情。“前行于百尺竿头、发展正中流击水,任务千头万绪,问题错综复杂,挑战无处不在,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既是工作方法,也是工作理念,更是取得胜利的关键。”对于下一步发展工作,该市分行党委副书记柯湘强调了三点要求:一要在起点上“抢跑”,以“等不得”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停不得”的使命感,深入推进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不折不扣地将上级行内部资金定价打折、精准扶贫贷款及小微贷款利率下调等政策的“真金白银投向涉农、小微企业等经济社会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在坚持小微战略上走在前列、在落实刚性监管要求上走在前列、在走访营销上走在前列;二要在拐点处“赶超”,继续发挥“一把手”领跑作用,在“邮行—老板贷”“ETC”展业“两存”业务等“一把手”工程上提速换挡,完成赛点的奋力赶超,并以综合营销为抓手,拓展拓宽移动支付市场,带动手机银行、信用卡、理财、保险中间业务发展,加速转型升级;三要在节点上“着陆”,必须靶向精准,目标明确,真正找准发展快车道,抓重点、攻难点、定时点、补弱点,一个一个攻坚,一项一项推进,算好时间账、任务账、进度账、次位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

据悉,为牢牢握紧手中“接力棒”,做好普惠金融服务的“内功”,柯湘副书记还号召全市分行要始终跟随党建引领“导航仪”,深化推进精细管理,强化干部担当,积极向管理要效益、向风控要效益,以管理支撑发展,保障经营成果不流失,不断夯实新时代高质量稳中求进的风控基础,更好地将普惠金融责任放在心里,扛在肩上,落到实处。

   作为地方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计民生的中坚力量,今年上半年,邮储银行萍乡市分行始终不忘初心,坚守服务本源,主动担当国有大型商业银行的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其普惠金融的战略优势、网络优势及品牌优势,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力度,为地方经济新旧动能转换输入了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截至目前,该市分行累计投放萍乡资金超过270亿元,各项贷款结余超过51亿元,前6个月累计净增超过6亿元,年净增达15%以上,超过全市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列全市银行业前列,实体经济贷款达97%。其中涉农贷款结余近25亿元,占所有贷款的50%,结存服务客户数近6万户,小微企业贷款结余超20亿元。

来源:
作者:陈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