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部精心打造星级网点

发布时间:2018-06-25

          为全面提升服务品质,培育优质服务文化,增强行业竞争力,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工行南通港闸支行营业部以服务能力提升为主线,积极推动服务流程化、制度化和规范化,精心打造星级网点。

强化组织领导,统一创建认识。创建文明规范星级网点是现代商业银行提升同业竞争水平的重要手段。该行加强组织领导,以创建文明规范星级网点为契机,促进网点整体竞争力的全面发展。该行结合实际成立创建文明规范服务星级网点领导小组,并下设办公室,负责营业部创建活动的组织、检查和推动工作。同时明确分工,将创建工作内容纳入支行和营业部目标管理考核,形成支行领导亲自抓,营业部具体抓,职能部门配合抓,全行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同时,在创建初期通过会议形式,使营业部全体员工深刻理解创建的意义,树立强烈的创建意识,自觉地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

积极组织培训,提高员工技能。该行邀请专业老师精心培训,带来了先进的经验和技巧,从银行服务理念入手,强调了服务规范与管理,在业务台账方面依据创建标准逐项进行梳理,在柜面服务礼仪方面手把手指导,利用星期天休息日和晚上时间对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修正和指点,高强度的培训课程为创建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提升了信心。

优化网点环境,打造星级网点。严格按照创建标准,逐条梳理并对网点进行自查,及早发现在硬件部分上缺漏或不到位的地方,及时进行整改。同时,还注重从网点服务环境细节入手,做好网点对外服务环境的维护和整治工作。所有网点各区域落实专人负责,网点大厅包括机具设备、地面卫生、绿化保洁由大堂经理负责维护;柜员办公区域由当日上班柜员负责;网点室外保洁、车辆停放由值勤保安负责。网点加强日间巡查次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使网点的卫生环境进一步得到净化。

来源:
作者:李建 韩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