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中阳支行文明建设推动各项业务全面发展的经验总结

发布时间:2018-06-24

吕梁中阳支行一手抓业务建设,一手抓文明建设,既“山西省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称号,也推动了各项业务全面发展:一季度,公司存款净增长31296.30万元,机构存款净增长4361.26万元,储蓄存款净增长31261.75万元,增幅居同业和系统第一,各项贷款净增长6114.5万元,实现中间收入319.14万元,实现拨备后利润843.82万元,在市分行开展的“旺季劳动竞赛”和“首季开门红”劳动竞赛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其经验做法是:

一、坚持“以人为本”。充分依靠员工、发动员工为单位创建出谋献策,出力流汗,尊重员工的劳动、关心员工的生活、培育员工的素养、满足员工的物质与文化需求,不断创优“服务明星”、“营销精英”、“先进工作者”等精神奖励机制,着力构建有利于推动文明规范服务示范单位的运作机制。

二、凝聚文明力量。始终抓牢了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线,努力探索单向教育与互动式教育、教育与自我教育、显性教育与隐性教育、网络教育与培训教育新途径。教育全行员工崇尚文明,传播文明,接力文明,建设文明,争做文明市民,文明工行人,文明金融工作者,用党的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用现代商业银行经营理论充实自己,深入基层、深入客户、深入员工、深入实际,切实掌握各项经营管理理论,凝聚文明向上的强大力量。

三、打造合规团队。充分利用网讯《情况反映》和《业务案例》栏目,开展持续的业务流程、产品优化分析与研究,序时跟进业务案例学习与分析,让员工吸取他人的教训,确保自身业务的安全,以高强的钻研能力破解业务难题,化解风险苗头。勉励全员以绝对的风险警惕筑牢思想大防线,把各项规章制度、各项风险防控措施、各项业务操作流程执行到位,倡响执行文化主旋律,创下了连续18年无风险案件的好成绩,打造了一支知合规、懂合规、能合规的优良团队。

 四、创建学习银行。丰富“书香工行”建设活动,教育引导员工把学习当作一种责任,一种职业,不仅学业务,还要学理论;不仅学文化,还要学技能,练就扎实的业务功底,拥有一定的金融理论水平,具备与时俱进的服务能力。组织全员学习兄弟行学习型员工、学习型团队建设经验,加强学习平台建设,在优化、丰富“职工阅览室”的前途下,开通了“中阳工行信群”,开辟了各项业务知识学习竞赛“电子窗”,丰富了员工学习“园地”,给力了全员学习养成和素质提升。

来源:中阳支行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