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强化金融安全防范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6-24

           今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分行以防范金融风险、创建和谐金融为目标,加强职工教育,提升风险意识,明确岗位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对于堵截防范金融诈骗案件的发生,取得了突出成效。

  认清形势,明确教育目标。在当前形势下,犯罪分子实施诈骗的手法呈多样化、科技化的趋势,金融诈骗案件层出不穷。针对这种情况,该行把强化安防教育做为一项重要工作,重点抓,专项抓,并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切实提升职工风险意识,有效防范金融风险,从而实现稳健安全运营、创建和谐金融的最终目标。

  强化领导,明确责任部门。为确保金融安防教育工作扎实推进,该行成立安防教育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教育活动的开展,并明确安全保卫部门为责任部门,具体负责教育活动内容的整理、计划的制定及学习的督导等方面的工作。同时,要求其它相关部门要做好协同配合工作,履行专业职责,共同推进教育活动的开展。

  形式多样,教育常抓不懈。该行一是充分利用各种会议,组织员工学习金融安全防范相关知识及一些典型案件,提高员工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二是借助手机企微客户端及微信公众平台,广泛宣传反非法集资、反假币、防金融诈骗等方面的知识,切实提高职工风险鉴别能力和防范水平;三是在晨会中安排情景演练环节,对一些常见的金融诈骗行为进行有针对性的防范演练,切实提高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

  通过教育活动的开展,辖内员工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明显提升,并在实际工作中得到了验证。从年初至今,该行成功堵截了12起假汇票诈骗案、利用迷药诈骗客户案、利用电信网络诈骗案等,受到了客户及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