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分行积极开展柜面操作和员工行为风险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3

         为加强柜面业务操作风险防控,切实强化员工行为管控,有效防范外部欺诈和内部舞弊引发的案件和风险事件,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坚持“从严治行”的管理要求,在全辖深入开展柜面业务及员工行为风险排查,以推进合规文化建设,确保各项业务合规、安全、稳健发展。

    一、强化组织领导,制定排查方案。该行第一时间成立案件风险隐患排查领导小组,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制定《柜面业务及员工行为风险排查方案》。及时召开柜面业务及员工行为风险排查专题会议,认真做好员工思想发动工作和排查组织工作,保证全行员工参加排查工作,要求各业务部门,成立相应组织,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面开展摸底排查。

    二、强化排查内容,明确排查对象。该行排查范围和对象为所有营业机构柜面业务、所有岗位和所有人员。根据排查工作特点,由各业务部门根据管理职能,重点排查开户、对账、账户监控、印章凭证管理;银证、银基、银保、银信业务;电子银行、卡业务;营业场所管理、声誉风险管理等方面制度及执行情况。监察室对员工行为管理、全员管理制度进行排查,重点加大对异常行为的监督力度。

    三、强化监督检查,严格落实责任。该行加强监督和指导,通过柜面业务及员工行为风险排查,跟踪监督排查后的整改落实情况,持续梳理完善内控管理制度,及时研究制定完善意见,堵塞制度漏洞,进一步夯实风险防控的制度基础。对排查工作执实行“问责制”,凡应排查而未排查、应发现而未发现、应报告而未报告的,尤其是因组织不到位、排查措施不落实而导致案件和重大违规问题未及时发现的,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追究责任,切实增强制度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