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救人于危难,农行一诺千金

发布时间:2018-06-19

 抚顺矿务局总医院,一辆120急救车载着一位重病老人从天津呼啸而来......

农行,新抚支行营业室内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电话里一个女声哭泣着陈述......

放下电话,新抚支行营业部内勤主任郝岩立刻向主管行长汇报,事情刻不容缓,但营业室人员紧张,按照规定上门办理业务必须2人才可以,负责运营工作的侯军行长立刻派客户部郭军同志配合郝岩一起到矿务局医院为重病客户办理密码挂失、重置手续,客户在第一时间拿到了为母亲救命的钱,激动得连声道谢......

原来,这位老母亲独自一人到天津探望子女,没想到刚下火车便突发脑梗,由于种种原因最后由120急救车送回抚顺医治。经过急救,终于将老人从死亡线上抢救回来,可是后续的治疗至关重要,治疗费用也是儿女负担不起的,愁云笼罩着这个家庭。老人渐渐清醒,虽不能言语,但意识清楚,终于想起在农行有一笔几万元的定期存款,但是却忘记了密码,老人又不能亲自取款,怎么办?刚松了一口气的儿女们又发愁了。但这是救命的钱啊,子女们想到农行是大型的国有银行,一定会有帮助客户解决疑难问题的措施,所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女儿就拨通了距离医院最近的新抚农行的电话,没想到农行新抚支行接到电话后立即就来人帮助办理了手续,不仅没有嫌弃的表情而且用温言软语安慰老人,让在场的病人及家属都十分感动。手续办妥后,老人的儿女顺利的拿到了为老人救命的钱,老人的治疗得到了保障,生命得以延续,子女都深感安慰,表示农行承诺践诺,尊重生命,把客户的事情当做头等大事来做,值得广大老百姓信赖。

“大行德广”是农行的品牌形象,农行人将一以贯之。类似的“小事”几乎每天都在我们的营业场所发生,我们每天都在用我们的专业知识服务于百姓,用我们的微笑温暖到来的每一个“小人物”。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千千万万的农行人守在这三尺柜台,为千千万万普通的和“不普通”的老百姓打理着“过河钱”,为他们的资金保驾护航,让他们放心安心的工作、生活;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美好的幸福生活而奉献着自己的聪明才智。

进入新时代的中国,对金融从业人员提出了新要求,不忘初心,就是要求我们时刻牢记我们是为老百姓服务的,在我们眼里的一件件小事,一笔笔业务,却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也就是这一件件小事,却可以使人间大爱得以传承。所以我们要保证老百姓的财产安全,做好老百姓的“管家婆”;牢记使命,就是要求我们作为金融从业者,是金融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执行者,金融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小家”能安居,为“大家”能乐业,我们农行人奋斗在路上。

来源:
作者:田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