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发行竹溪县支行“文明劝导”凝聚志愿服务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6-12

   “您好,请停车,先让行人通行!”“同志,请走斑马线,注意安全!”“谢谢您的配合,文明出行,从每一个人做起……”611日,农发行竹溪县支行志愿者头戴“竹溪十星志愿者”小红帽,手握“小红旗”在该县水务局路口处进行“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场景。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出行,树立文明新风,农发行竹溪县支行组织机关干部每周一7:509:00分期分批轮流到县水务局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对路口车辆在斑马线前不减速、不礼让行人、鸣笛、车窗抛物等不文明行为,对行人横穿马路、闯红灯、翻越护栏、乱扔垃圾、不排队候车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友情提示、友情劝阻和批评教育,对老弱病残行人过马路进行搀扶引导,旨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和社会化,用志愿者的实际行动去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营造良好的社会秩序,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自创
作者:周兴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