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丹江农发行开展内控自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1

 为规范业务经营,强化风险管理,增强全员合规经营意识,消除案件风险隐患,确保营业室安全、稳健运行,在5月的周例会上,丹江支行营业室负责人带领全体员工认真梳理了营业网点各工作岗位中应知、应会、应做、应遵的制度及职业操守,组织学习了相关内控合规制度文件材料。同时根据省分行《关于积极应对当前复杂环境进一步加强相关风险事项管理的通知精神,结合行领导讲话要求,成立相关内控安全检查组,制定详细地检查方案,于5月底组织进行了严格规范的自查行动。

  按照最新文件规定、相关岗位操作流程和有关制度办法制定的检查方案,检查组成员对网点大厅、营业室展开了细致全面的检查:一是对库存现金情况、重要空白凭证及印章的管理进行自查,排除风险隐患;二是对柜员的业务操作流程进行检查,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纠错整改,使每个员工严格按照各项业务操作流程的规定办理业务,防控操作风险;三是对网点监控设备、自助设备、消防设施进行了安全检查,确保设备稳定流畅运行;四是检查了办公场所所有的抽屉、立柜,杜绝员工代客保管物品、业务资料等现象。

 

来源:hds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