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岗位学雷锋 奋斗工行人】用无悔书写青春

发布时间:2018-05-31

               十多年来,独自一人承担着支行综合管理部的各项工作,既是管理者,又是执行者。年过半百,面临诸多困难,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传递着默默无闻、甘于奉献的平凡与感动。

在支行里,大家都叫他“大管家”,可能是因为他闲不住,大事小事都亲自上阵。十多年了,不长也不短的时光,有的时候也觉得力不从心,觉得自己老了,应该让年轻人快速成长起来,但想到支行发展正面临上升的关键时期,他依然选择坚强地挑起重担。

都说办公室是很磨练心性的地方,谁不想在一线奋勇拼搏,可是耐得住寂寞,沉下心坚守也是一本学问和本事,支行业绩发展固然需要营销主力军的不懈努力,但办公室的综合服务工作也是不可替代的。既要抓好任务传达落实,为管理者当好参谋助手,还要做好协调服务。他始终认为,交给他这份任务,是组织的信任,也是对自己的肯定,无论如何都要做好。

多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养成了习惯,遇到问题,首先要考虑是否符合工行制度,是否能维护到工行利益。办公室的工作多而杂,活动组织、材料上报、账务报销问题都特别费时,但是,心中始终装着工行事业的他不敢懈怠,时间紧的抓紧做,白天做不完的晚上加班加点做。每当大家下班回家路过他的办公室,常常见他面对着电脑,紧锁眉头思考问题,或是伏案奋笔疾书,规整各种材料。这一忙,常常已是华灯初上或是夜深人静。但是当看到所做的工作得到认可,他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真诚的像个孩子。

二十年前,他的父亲、母亲相继病危,他因工作太忙,未能在二老身边尽孝,这成为了他生命中最为遗憾的事。四年前,他的爱人因病到重庆就诊,他未能前往,直到干完手中的工作,才匆匆赶到医院陪护妻子,可第二天,他又因工作紧急,离开妻子回到单位,继续坚守在他的岗位上。

就像一块砖头,对于工商银行这参天大厦,他能力千钧,只是平凡奉献。为了他热爱的工行事业,他愿意奉献所有。因为他深深地知道,有了大家才有小家不仅是他的工作态度,更是坚定崇高的信仰。

他就是这样的人,在同事眼中,他是榜样,是模范,是工行精神的一面镜子。爱岗敬业,甘于奉献,为遵义分行经营发展贡献着一己之力,用暖暖的正能量,感动着周围的人,用兢兢业业的半辈子书写着精彩无悔的人生故事。

来源:工行遵义分行
作者:王裕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