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多措并举 大力压降信用卡不良

发布时间:2018-05-27

        进入2018年以来,工商银行鹰潭四海支行认真按照上级部署,紧跟节奏,高度重视信用卡不良处置清收工作,成立信用卡清收处置小组,对前期清收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和研究,完善清收工作方案和措施。截至2018521日,支行累计清收N1-N3段潜在风险109万元,催收N4段不良金额83万元,有序推进信用卡不良清收处置工作。

    一.确定由分管行长为组长,网点负责人和客户经理为副组长,完善了清收工作方案和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同时确定两名信用卡专管员,分别负责信用卡业务受理和N3之前客户逾期催收,不良客户逾期催收工作, 同时要求全员行动,全员认领不良名单,团队合作,确保催收工作有序进行。

    二.将逾期客户进行细分,对进入催收名单的违约一期的客户,主催收人通过电话、短信方式联系提醒客户按时还款。若无人接听,采取添加微信好友的方式。

    三.通过系统4083交易查询当时办卡填写的联系人的电话,通过拨打联系人电话,找到客户本人或者代为告知客户信用卡逾期的严重后果。针对N3以上的逾期客户及时上门催收,并向客户发送信函重点催收,向客户说明逾期对个人征信的不良影响,使客户提高维护自身信用意识。

    四.针对万元以上的客户,对多次催收不见效果的钉子户或有恶意透支倾向的持卡人,及时提交相关资料提出立案申请,充分发挥法律催收的震慑力,配合当地公安经侦联合执行清收,确保信用卡不良催收工作落实到位。目前通过报案立案渠道已成功清收二笔N13客户,金额438695.14元,联合经侦报案立案催收效率达到100%,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五.对于符合变更还款条件的客户第一时间联系上门为客户做变更还款业务,客户经理在还款日前10日就通过电话上门等催收措施确保客户按时按期归还每一期的还款金额,目前四海支行N7客户金额为953502.46元的变更还款业务,首期87220元已按时还清。另一位N5客户也已联系好做变更还款业务,并表示会按时按期归还每一期的金额。后期支行将持续督促客户及时还款,确保不良成功下降。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