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创新贷款模式助力“三农”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23

             自2008年以来,邮储银行积极承担普惠金融、服务三农的责任,不断创新贷款模式助力“三农”发展。先后开办了小额贷款、再就业贷款、家庭农场贷款、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农业产业链贷款、农机购置补贴贷款、个商贷款等几十种三农贷款产品,近期又推出邮行老板贷产品体系,给老板们带来福利。

创新机制,建立产品创新体系。一是设立市分行产品创新委员会。该行积极贯彻落实省分行创新精神,设立了由公司部、零售信贷部、风险管理部、计划财务部和法律与合规部等部门为成员的产品创新委员会,按时召开产品创新会议,将产品要素调整、即将推广的新产品和产品创新思路在会议上进行审议,大大增加了该行的产品创新能力。二是设立三农金融事业部。该行成立了集审查审批中心、小额贷款(扶贫)中心和农业产业化中心三个中心为一体的三农金融事业部,对三农贷款业务提供优先审查审批渠道、建立专业的创新团队,助力三农贷款产品创新。

搭建平台,助力平台产品创新。该行通过与科协合作,创新了惠科贷产品,合理利用科协贴息政策缓解客户融资贵问题;通过与江西省农业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创新了银担惠农贷产品,与农工部合作,创新了财政惠农信贷通贷款产品,与新余市国信担保有限公司合作,创新了国信担保个人商务贷款,解决客户由于缺乏担保措施无法贷款的问题。通过积极与政府部门合作,如再就业担保中心和财政局,开办了再就业贷款和创新了小额贴息贷款。通过与汽车经销商合作,创新了个人经营性车辆按揭贷款,解决仅依靠财务公司来申请按揭的融资方式。

精准落实,助力新产品开花结果。该行新产品一经推出,就积极行动,做好产品的落地工作。积极发挥网络媒体宣传媒介大力宣传,通过微信朋友圈、新余电视台、新余日报和H5等方式;通过召开产品推介会、实地走访营销等方式,实现线上线下宣传营销方式。同时强化日常管理,通过下发新产品净增计划,将任务进行分解;通过每日通报新产品发展情况和建立新产品微信沟通群,及时解决新产品推广中的问题,确保推广到位。

创新是银行发展的不竭动力,邮储银行新余市分行将继续秉承“创新引领发展”的理念,在服务三农上不断推陈出新,以客户为中心,创新出更多适合客户的三农贷款产品,致力于解决客户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来源:
作者:吴仁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