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农行朝阳分行营业部组织开展“问责强化年”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贯彻落实好总行党委关于将2018年确定为“问责强化年”的工作部署,配合做好进一步深化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推动责任追究从“宽松软”真正转向“严紧硬”,按照总省市行工作安排,营业部在2018年5月16日召开全体员工动员启动大会,组织开展营业部“问责强化年”活动。

责任追究是衡量一家行、一个单位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落实情况的重要标志。如果我们认识不到位的话,就不能正确看待强化责任追究对业务经营的保驾护航作用,认为责任追究会影响干部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影响业务发展。主要表现为担当精神不够,对责任人处理态度不坚决,不愿主动揭示问题或问题揭示避重就轻,不同程度地存在处理档次“下重上轻”、追究力度“上重下轻”等问题。通过组织开展此

次活动,重点解决责任追究存在的“宽松软”问题,切实提高责任追究工作质量,促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向纵深推进。强化责任追究力度,进一步适应当前从严监管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强化基层行纪律观念,提升全员合规经营及风险防控意识,夯实“双基”管理,保障“两个责任”深入落实。 

来源:
作者:陈文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