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建行无锡分行扎实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1

     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公众认识,增强防范非法集资和风险意识,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充分履行大行职责,认真组织部署、积极发挥宣传窗口作用,扎实有效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

    一、高度重视,迅速部署

    为保证宣传月活动有组织、有计划,建设银行无锡分行一是成立以分管行长为组长,渠道部为副组长,个人金融部、住房金融部、网络金融部、信用卡部、办公室、纪检监察部、各支行为组员的专项宣传教育活动小组。二是下发《关于全行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月活动方案》,及时召开活动动员会,对全行宣传教育活动进行布置。本次宣传月活动计划开展宣传活动进校园不少于10次、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各不少于30次。三是按照宣传月计划,做好费用匡算。及时联系广告公司,制作宣传横幅、手册、绶带,为宣传教育月活动做好充足准备。

    二、广泛宣传,保障效果。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充分利用各渠道进行宣传教育,扩大宣传教育面,保障宣传教育效果。一是利用全辖营业网点电子门楣,统一滚动播放“珍惜自己的血汗钱,保卫父母的养老钱,守住子女的读书钱”,“非法集资不收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等宣传标语;通过营业网点银广通滚动播放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图片。二是组织全辖员工2300名员工签订《不参与非法集资、民间借贷等活动承诺书》,依托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契机进行员工专项排查,做到查无遗漏,积极提升员工思想认识,紧绷制度红线。三是根据营业网点地理区域和业务发展特点,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进社区、进乡镇、进学校、进企业。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互动、案例分析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等各类经济犯罪活动的概念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揭示非法集资活动的隐蔽性、煽动性、欺骗性,以及风险性和危害性。通过广泛宣传做好政策解读、舆论引导,培育更多社会公众的金融素养,树立正确投资理念。

    三、持续落实,注重长效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将紧抓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月契机,深入研判当前非法集资工作形势,研究针对性宣传教育措施,建立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长效机制。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非法集资高发势头,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稳定,构建和谐金融社会。

 

 

来源:建行无锡分行
作者:企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