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积极开拓个贷市场

发布时间:2018-05-04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井冈山市支行将个人贷款业务作为各项业务发展、提升竞争力的重中之重,围绕着做大做强个人信贷业务的目标牢牢把握“苏区振兴”的战略机遇,不断创新发展思路,完善绩效考核,使得个贷业务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一、把握信贷投向,强化业务宣传。

  该行认真贯彻上级行工作部署,坚持“打造大型零售商业银行”的发展方针加大对个人贷款业务的宣传力度,以小额贷款、综合消费贷款、个人商务贷款、再就业贷款为目标客户,以符合信贷政策的行业和个人客户为重点,抓创旺季契机,加大营销力度,使得个贷业务取得良好的发展势头。该行分管行长带领信贷员积极深入市场,宣传我行个人贷款的办理条件、借款人所需要提供的资料、担保方式及有关事项。客户经理深入周边商品市场,发放宣传折页,介绍个人贷款。通过宣传,使客户熟知我行产品,也使得信贷员了解客户需求,进而抢占市场。

、加强市场调研,开展激励营销。

为促进个人贷款业务的发展,该行以拓展商品交易市场为抓手,加强对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主的融资需求调研,深入走访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小商品批发市场和繁华商业街区,强化对商户经营贷款的集群化营销工作,按月做好个人贷款项目储备工作,细化营销方案和工作计划,落实责任人员。

、强化人员培训,提高服务能力。

该行积极组织人员培训,向信贷员及时传达新的个贷政策,规范业务操作,一方面不断加强学习培训,采用案例分析、观摩评议、实际操作等,加强信贷员对信贷政策、规章制度、操作流程的领悟和理解,另一方面促使他们在思想观念上进行转变,变被动营销为主动营销,强化信贷员的整体队伍建设。

    、认真履职调查,降低贷款风险。

坚持把强化风险控制、提高风险管理能力作为信贷工作的前提,坚持贯穿与信贷工作的全过程,抓细、抓死、切实抓出成效。接到客户贷款要求信贷员到其经营实体进行调查,分析其经营情况和还贷能力,评估公司对客户抵押物进行评估,按照客户还贷能力和抵押物的状况确定贷款金额,按规定进行贷后管理并加强贷款大户管理。落实贷后管理制度和流程,按规定对各类贷款进行日常贷后管理。对规定金额以上的贷款大客户落实客户风险监控措施;并及时采取有效的风险规避措施。

来源:
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