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认真落实“五一”劳动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7

 

为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来临,工行吕梁分行认真安排部署“五一”劳动节期间廉洁自律工作,做出了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责任落实、严格查处问责以及倡导廉洁过节的重要提醒。

一是严明纪律要求

要求全行干部员工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我行《管理人员廉洁从业若干规定》等党纪行规,严禁违规滥发津补贴、奖金、贵重物品以及各类购物卡、代金券等;严禁超标准接待客户,不得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和贵重礼品;严禁违规公款吃喝、用公款接待亲友,不得超标准、超范围内部接待或公款聚餐;严禁公车私用、违规驾驶公车;严禁公款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

二是强化责任落实

要求深刻领会和积极践行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继续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结合目前正在全行开展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加强部署和自查自纠,在节日期间,盯紧、深挖各类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坚决防止反弹回潮。

三是严格查处问责

    要求各级纪检人员,认真落实监督责任,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加大对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检查。结合全行专项整治工作,继续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作为检查重点。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提醒,抓早抓小,持续释放知止知畏、严查严处的强烈信号,通过提醒警示、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等方式传导压力。

 四是倡导廉洁过节

节日期间,加大监督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集中排查、随机抽查、接受群众信访举报等方式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党员管理干部要增强廉洁自律的自觉性,带头执行制度,以身作则,对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将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确保气正风清、廉洁过节。宋离平

 

                              

                              

 

来源:
作者:宋离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