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新干支行创新措施落实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20

 新干县支行创新措施落实2018年党建、纪检工作-胡龙

2018年3月29日、30日在吉安市委党校通过为期两天的专项培训,新干支行就如何做实2018年党建工作,如何迎接巡视巡察工作,如何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等工作做出了安排

一、严格要求,做好基层党建

1、按要求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上好党课,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从支委班子开始,不找任何借口,定期、按时认真组织。

2、“三会一课”和“两学一做”有机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和企业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支委提前准备、提前学习,吃透精神而不照搬照抄,消除以文件贯彻文件、以会议传达会议的形式主义和懒惰作风,以学风带动工作作风,学有所感,学有所用。

3、注重结合所学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讨论分析问题,讨论过程中对企业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不回避、不阻止、不打压,开诚布公、各抒己见。虚心听取各种意见、建议,真实了解党员的心声和思想动态,捕捉有价值的信息和好的方法,为党员群众服务,为企业发展服务。

4、坚持开展好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交心谈心、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等工作。

二、对照题库,落实整改自查

根据吉邮银党发〔2018〕6号 关于开展集团公司巡视问题整改“回头看”和省分行巡察反馈问题库自查整改的通知》精神,严格对照省分行党委2017年第一批巡察“问题库”进行自查整改。结合支行实际情况对我支行办公室、人力资源、财务室、纪检监察等展开自查整改活动明确职责与任务分工办公室财务室负责人“问题库”进行一一检查,要点如下:①办公室方面公务车辆使用管理规范方面,业务招待管理规范方面,支委、办公会议规范方面,“三重一大”决策执行到位方面,采购管理规范方面;②人力资源方面,干部选任程序规范方面,纪实材料规范方面,干部、薪酬、职工教育经费管理到位规范方面;三是财务方面差旅费报销规范方面,工程管理规范方面;四是纪检监察方面落实“三转”到位方面,日常监督形成了有效的机制和体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方面,信访核查工作规范方面。

三、细化措施,贯彻十九大精神

对市分行下发的《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吉安市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精神传达到位,落实好方案中的各项工作。一是紧跟会议进程,加强会议精神学习。

集中学习,认真贯彻落实。通过“三会一课”等方式,开展“精读原文”活动和研讨、集中学习十九大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党员学习交流等形式,全面、深入、细致地学习十九大报告及会议精神。学习结束后,要组织干部员工开展交流研讨,每次至少安排1-2名党员代表发言,每名同志都要结合自身实际交流学习体会。做好记录,并对交流材料统一归档。

认真开展主题活动。在支行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与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通过持续开展党员“政治生日”主题活动、党员承诺践诺主题教育活动、“微党课”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为了使十九大会议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支行通过网点电子屏显示、党建宣传栏等方式,营造十九大学习氛围;积极运用“两微一端”等新平台新技术新应用,及时推送学习资料,分享展示学习成果,辅导干部员工开展自学和交流,增强学习实效性通过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

 

                                       新干县支行

                                    2018年4月20日

 

来源:原创
作者:胡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