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唱响春耕支农“主题曲”

发布时间:2018-04-13

 “到邮储银行办事,效率就是快,没想到一个电话就解决了我春耕资金难题。” 新干县界埠镇的种粮大户李某高兴地说。该农户承包土地600多亩,通过邮储银行在该乡镇的公示牌联系上了驻点的信贷员,在新干邮储支行顺利申请30万元惠农通贷款,及时解决了购化肥资金短缺困难。

入春以来,新干邮储支行把支持春耕备耕放在首要位置,结合春耕生产实际,优先投放支农类贷款,念好“早、快、优”三字经,力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唱响春耕支农“主题曲”。至3月底,该行已发放农户春耕生产贷款6100余万元,涉农贷款余额达1亿元,解决了农户购买良种、化肥、地膜等农业生产物资和农机具的燃眉之急。

抓住“早”字,夯实支农基础。一是动员部署早。该行年前就及时召开动员会议,广泛宣传发动,对支农措施等进行及早安排部署,抢抓工作主动权;同时结合“首季开门红”竞赛活动设立奖项,充分调动信贷人员做好贷款投放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二是市场调研早。“两节”期间,组织14余名信贷员深入农村了解春耕农户物资价格、货源准备等情况;同时要求信贷人员走进乡村深入田间、蔬菜大棚、农业示范园等基地,了解农民春耕备耕资金需求;做到支农工作有的放矢。

 突出“快”字,提高支农效率。该支行开通春耕备耕贷款“绿色通道”,实行“阳光信贷”,对贷款种类、对象、条件、额度、期限、利率、程序和授信结果实行“八公开”,让农民及时了解春耕贷款办理的条件、手续和程序,使借款人对自己能不能贷、能贷多少、利率如何等做到心中有数,一目了然。同时为广大农民量身定做了“家庭农场”、“财政惠农通”、“银担惠农贷”、“惠农油茶贷”、“惠农毛竹贷”等多种形式的贷款品种,符合条件的春耕备耕农户可以到邮储银行县城任一网点直接申请办理贷款,同时市分行优先审查审批支农贷款,确保农户迅速拿到贷款资金。

强化“优”字,确保支农效果。该支行首先优化资金投向。规定信贷资金优先支持农资经销商购进充足的春耕备耕生产资料;优先支持农民购进化肥、农药、种子等物资;优先支持农民发展特色农业。然后优化服务方式。针对当前新型农村经营主体的发展,强力扶持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和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解决他们春耕资金需求,目前已累计发放家庭农场和专业合作社贷款1000余万元,支持农业龙头企业贷款2555万元。其次优化服务渠道。积极做好“POS机”布放工作,加大对POS特约商户的拓展力度,重点拓展农资销售部门和农村销售商,为广大农户购买农资提供方便。目前该支行已安装POS机168户,布放ATM机4台,积极推进普惠型支农服务。

(江西省邮储银行新干县支行  文辉鹤)

 

来源:
作者:文辉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