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出新招盘活清收整盘棋

发布时间:2017-04-26

 为切实加大清收力度,确保县支行不良贷款实现“双降”,邮储银行万安县支行攻坚克难、突出重点、出手四招,强力推进不良贷款清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坚持“先易后难”,变“复杂”为“简单”。

    为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县支杭清收小组成员将不良贷款分别建立台账,将清单按照先易后难、先小后大、先重点后一般的顺序进行排列,逐户“过滤”、锁定底数、分类处置,并对大额不良贷款建立专门的客户档案,逐笔分析贷款难清收的原因,真正做到清收人员人人心中有本“明白帐”,这种作法有效的减少了工作的盲目性,使清收工作找准了突破口。同时,清收小组成员每人随身携带一个笔记本,上面记有借款人家庭经济状况、家庭成员情况、每周制定的清收计划,清收户数和金额等,不仅明确了目标,也为今后清非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

    落实“一笔一策”,变“单一”为“多面”。

    该支行始终坚持落实例会制度,每周一为定期例会日,对一周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内容主要包括:研究贷户情况,对清收小组清收的贷户确定主收责任人,首先是实地调查,对贷户进行细致了解,从有无资金、还贷能力大小、人格品行、家庭成员或企业的重大事项和举动等方面进行充分调查,广泛搜集信息进行汇总,一户一研究,一笔一研究,由清收小组组长拿出初步清收方案,在例会时讲解,小户由清收小组组长确定清收方案,大户重点户、疑难户由分管领导确定清收方案。清收措施制定后,立即实施,随时调整,确保精准清收。

    发扬“钉子”精神,变“紧盯”为“出击”。

    清收小组成员对自己的每一笔贷款要了如指掌,时刻紧盯,发扬“钉子”精神,密切关注贷户的财产线索,一有机会迅速出击。时隔多年通过查找到财产线索的贷款清收小组通过变“死盯活缠”为“主动出击”,争得了清收的主动权,为支行避免了大量的资金损失。

    做到有的放矢,变“硬性清收”为“晓之以理”。

清收不良贷款是一套综合拳,单一动作难取得最佳效果,有协调沟通、有诉讼保全、有强制执行、有多方合作,从多方面最大限度的掌握对方信息,有的放矢,方显成效。如:某公司于2015年8月该支行贷款2笔,经多次与该公司协商沟通,迟迟拿不出有效的还款方案,对此清收小组通过了解企业情况,该企业仍能维持正常生产,并且持有较为积极的还贷态度。该支行领导通过多次与企业沟通座谈,使企业彻底放下包袱,通过积极协商、通力合作,有效盘活不良贷款几百万元。

来源:
作者: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