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行吕梁分行注重党员队伍建设 常抓不懈见实效

发布时间:2018-04-12

          紧紧围绕转型跨越和加速发展的中心工作,吕梁分行党委加强对党员队伍教育、管理、激励和发挥作用等四项措施,切实将基层行党组织建设成为一支政治上靠得住、技能上能领先、作风上过得硬的坚强战斗集体。

一、聚力工作作风的转变

以基层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制为抓手,吕梁分行持续推进机关作风建设,通过细化、量化工作目标管理,并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引领党员领导干部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执行力为重点,发扬求真务实、团结协调的优良作风。同时,结合基层网点首问负责和限时服务等制度,要求基层各级管理人员强化责任意识,雷厉风行,切实解决不扎实、不务实、不落实问题。

二、强化典型示范引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吕梁分行善于发现和运用先进典型,通过在经营管理、优质服务、市场开拓、技能比武及劳动竞赛等方面选树党员模范,教育全行员工学习榜样人物和先进事迹,比贡献,争优秀,深入持久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全辖员工广范围、多渠道地交流各自在改进服务、提高效益的有效途径和方法,切实起到“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

三、紧抓考核条例的监督

    吕梁分行进一步完善体现科学发展观和正确业绩观要求的干部业绩考核评价体系,坚持廉洁从业教育与检查考核相结合、目标责任考核与民主评议相结合。加强对领导班子政治素质和管理能力的综合测评,优先选拔考核优秀的干部,通过把党员干部的培养、教育、评价和选拔有机地融合到日常工作之中,切实增强遵纪守法和廉洁从业的意识,促进党员干部凝聚竞争发展的合力。(杨扬

 

来源:
作者: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