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金融搜索:
首页 > 银行 > 地方银行

工商银行鹰潭东湖支行做好员工异常形为排查

发布时间:2018-04-10

  为规范员工行为,工商银行鹰潭东湖支行按上级行统一布置,本着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做好员工异常形为排查。通过排查,对确定的关注对象及其异常行为掌握及时,做好思想工作,促进工作开展。目前发放自查情况表89份,100%收回;外调2次,得到合理的回复。

  一、思想上高度重视。一季度是业务旺季,该行根据银监会《案件风险排查情况的通知》及《银行业金融机构员工行为排查工作情况季报》等级要求,组织学习了总行《员工行为排查表》、《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和《工商银行鹰潭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实施细则》,对照自查,确保业务发展与安全防荡两不误,网点负责人做好了员工思想行为排查分析工作,从抽查的梅园支行及交通路分理处看,网点负责人进行了与员工谈心,员工精神饱满、工作积极。

  二、组织上认真安排。该行不是为了排查而排查,更不是走形式,一是分管行长与重点关注柜员进行了谈心,一名柜员表现较好,已申请解除处分;二是组织员工进行了“红包”专项治理自查自纠情况登记;三是召开了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做到了及时分析员工异常形为,及早掌握、有效防范;四是在分析会上汇报员工思想动态,共性问题系统解决,个性问题一一化解。

  三、管理上加强规范。学习使人进步,该行通过学习上级行下发的案例,提高员工素质,督促员工遵章守制、遵纪守法,自觉做到“三珍惜”——珍惜自己的工作岗位、职业生涯和家庭幸福,“二防范”——防范案件和重大责任差错事故。驻行内控专管员坐班、巡查以及会同纪检员检查,对员工遵守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从业纪律、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情况“看、问、听”,督促部门或网点对有不良行为和异常现象的员工进行关注帮教、促进转化、消除隐患。如规避反交易得到时有效控制。

  四、排查上有序进行。在员工行为动态管理中,该行紧密结合业务经营和发展的实际,加强开展员工谈心活动,互相沟通、互相了解、互相帮助,发现员工有异常行为,及时做好思想教育和帮教改正工作,防范各类案件和事故的发生。重点放在:一是库款、营业款、贵金属、其他有价证券和空白重要凭证;二是受理本行员工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频繁进行反交易业务、虚存虚取业务操作、开立小金额账户的人员;三是规避授权,使用他人权限卡、授权卡办理业务的情况;四是随意串岗;五是代客户保管重要单证、印鉴或违规代客户办理业务;六是做到内处调相结合。

来源:工商银行鹰潭分行
作者:潘志远